FR.SHOOT

这才是结局!!!

小驴屹耳:

我今天中午在AO3上看了篇文,难受的感觉减轻了不少。没有时间做完整的翻译,所以就没有去要授权,这里简略描述一下。建议大家读原文,原文细节非常丰富,现实感极强,完全可以替代511-513(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)。作者nerdgirlwalking是AO3上的AU王,值得信赖。语言很棒,幽默,准确,流畅。锤子的性格和行事方式与直至510的人设符合度100%,真的很治愈。(或许有谁能去要授权全篇翻出来?)


Defrag by nerdgirlwalking


  1. 跟510的呈现方式一样,阿根死了。机器有了她的声音。

  2. 锤子难受,但是她还在跟着四叔,保护宅总。她不喜欢那个声音。

  3. 豆豆带回来阿根那天穿的皮夹克。他在确认了阿根身份后,因为担心儿子就急匆匆回家了,后面的处理过程是警方通告他的,总之一团乱,连阿根被埋在哪里也没人知道。

  4. 豆豆很抱歉。锤子说不怪他。

  5. 锤子怪机器。她暴力威胁机器给她阿根的医疗记录和死亡报告。

  6. 报告上说阿根小腹和右胸中弹,但手术是成功的。术后死于心衰。

  7. 锤子逼问阿根的坟地。机器说不知道。

  8. 锤子就告别小分队自己去找。找了三个星期(可能把纽约的公共墓地无名坑挖了个遍),无果。

  9. 这个时候宅总已经设计好了击败小撒的代码。只需要在位于世界各地的服务器农场里,掐着时间点分别植入病毒就行了。

  10. Harper、Daizo和Thomas帮着处理了美国境外的几个。纽约有三个。

  11. 四叔和宅总去德西玛纽约总部。顺便杀Greer。(用阿根从俄罗斯搞来的导弹。)

  12. 豆豆去指挥中心。

  13. 锤子去泽西城,负责难度最高的一个。

  14. 大家分头行动。地铁站清空,作废。

  15. 锤子跟四叔的交流,很有趣。因为阿根跟四叔走得很近,锤子有点吃醋。

  16. 大家约定各自的任务结束后回安全屋集合。

  17. 锤子顺利完成任务。最后一道障碍是个苍白瘦削的金须男,看着就让她莫名厌恶,一枪崩了。

  18. 回到安全屋。处理了自己的伤。

  19. 豆豆也回来了。帮豆豆处理伤。

  20. 其他支线的任务也顺利完成,但是宅总和四叔没有回来。

  21. 豆豆和锤子在安全屋里躲了一段时间。TM送来一个包裹。钱,信用卡。新身份。

  22. 锤子当上了警探,做豆豆的搭档。

  23. 两个人就这么相依为命地过下去了。锤子挺适合从警。

  24. 被炸毁的德西玛大楼废墟清理完毕。锤子辨认了四叔的尸体。告别。

  25. “希望卡特正在那边胖揍你。”

  26. 又过了一段时间,查到了宅总的消息。

  27. 他以化名生活在条件优渥的养老院里。行动中头部受伤加上原有病患,老年痴呆了。

  28. 锤子和豆豆去看他。他依稀认得锤子。

  29. 护士提到病人的侄女。锤子以为是Zoe安排了人照顾宅总。

  30. 后来她自己也偶尔去看望,但从没碰上过。

  31. 又过了一段时间。锤子休假,牵着小熊在街上逛。找饭吃。

  32. 身边电话铃响了。

  33. 她犹豫半天,还是接了。

  34. 完全是阿根式的调情。你来我往好几回,然后……

  35. “你知道我们找到Finch了吧?都是你安排的吧,侄女什么的。”

  36. “你就没问问Harry的侄女长什么样吗?”

  37. “我该问吗?”小熊这个时候开始兴奋,摇尾巴,叫。“镇静,小熊!”

  38. “问了就破坏惊喜了。”

  39. “小熊,镇静!……Root?”

  40. 她就看见阿根朝她走过来了。她摇头表示不信。她真的绷不住了。“你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。”

  41. 阿根一通解释。大意是Leon Tao帮了忙。TM付了他一笔钱。(具体手法参见216)

  42. 然后养伤,安顿好宅总,收拾残局,等等,各种忙……

  43. “你和Lionel做了那么多,我再不能要求什么了。你为自己赢得了新的人生。”

  44. “而你居然不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?!”

  45. “那是我唯一想要的东西,但我必须先确认你的安全。”

  46. “我安全吗?你走到哪儿把大篓子捅到哪儿。”

  47. 阿根语塞。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48. “你操蛋的就是一个大傻瓜!”

  49. 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  50. 拥抱。亲吻。



剧终

(511-513就该这么写!)



© FR.SHO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