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.SHOOT

angela_n:


作者的废话:


** 高能:一女主是二轴。一女主是HIV 携带者。


** 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,没有人要拯救世界。


** 最后,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。





18



“Why don't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?” Turing 转过身来,手里拿着那一叠纸,眼眶里都是泪水,声音在颤抖,听起来感觉好伤心。


“I do?” Shaw 看见她的眼泪只觉得胸口一阵阵的刺痛。但她反应不过来,除了一脸的茫然,也不知道应该展露什么表情。她不明白为何这牵扯到 “爱”,也不明白这代表着什么。


“If this isn’t love……” Turing 迷惑地看着自己手里的那些纸张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解读错了。但这里头有思念,有失落、有醋意,有纠结,有害怕失去,有害怕得到又会失去,有起伏不稳定的情绪,如果不是爱?何故情绪都被绑定了?只为了那一个以为不过短暂逗留生命里的人?


不是的。这是爱。因为她也深刻地感受过。


那一瞬间,Turing 再也收不住眼泪。一颗、一颗的泪水从脸颊滑落,她难过地往后退,直到她半坐在Shaw的书桌上。修长的手指捂住脸庞,眼泪如断线的珍珠滑落。


她有好多、好多的后悔,好多、好多的遗憾,好多、好多的无能为力,一时之间因为这一个发现——这一个 Shaw 原来也爱她的发现,所有一直隐藏得很好的情绪都决堤了。


她并非没有爱过,她并非不知道爱,她也有过深爱的人,虽然结果是她被伤得遍体鳞伤,然后她做了一个很蠢的决定来惩罚自己。她花了好长时间才愿意重新站起来,甚至再一次去勇敢地付出爱。她以为心里就算对Shaw 爱到极点,Shaw也不可能会有所回报的。她一直默默的付出,最多也就是粘着Shaw, 希望可以对她多些了解。


以为说明和Harold之间的关系只是对朋友的一种坦诚,Shaw那么生气的反应却是她完全没有意料到的。那时候她虽然担心Shaw 再也不会理睬她之余,心里却是重新燃起了希望的。她需要和她好好解释清楚为何会和Harold 走到这一步。虽然在Shaw 看来,可能又是另一个傻透了的决定。但她需要Shaw 明白—— 就算Shaw有很大的可能会不体谅。


思及此,她只想一直哭,一直哭,哭到完全没有力气再去解释。她觉得好累。


Shaw 站在原地显得不知所措。她看着那一串、串的泪水从她指尖掉落在衣襟上、地上,她觉得手忙脚乱,觉得心痛,觉得莫名的窒息感。她不自觉地走了过去。“别哭……” 她伸出手,笨拙地为她拭去泪水。 “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?对不起。别哭了。是我不好……” 她根本不知道她为何道歉,她甚至不知道她说了些什么让她伤心成这样。但她从寄养家庭学到的是,不管什么事都先道歉,肯定就是没坏处的。否则Turing哭成这样,心痛、难过、遭罪的却是自己,这也太悲催了。


“你爱我……” Turing 边抽泣着,边难过地说。 “你爱我……”


Shaw 皱起了眉头。 “所以……” 她尝试用她仅有的,对感情的知识去理解。 “你哭成这样,这么伤心……是因为我爱你?”


Turing 一秒笑了出来。顿时觉得自己又哭又笑的好狼狈。


她恨得牙痒痒地把Shaw 拉了过来,捉着她的衣襟,把头埋进她的怀里。“当然不是,傻瓜。” 


声音从她怀里传了出来,Shaw 只是傻傻地看着怀里的人,不知应该如何反应。但Turing 好香……她搂住她的肩头,鼻头悄悄地靠近她的长发,一边吸取她所散发的香味,一边笨拙地柔声安慰: “那你哭什么?哭成这样肚子很快饿的……” 


Turing更是笑得连肩头都在抽动。Shaw 显得更慌了。然后Turing就地取材,揪起Shaw的衣服擦拭眼泪和鼻涕,抬起头来,直视Shaw明亮如黑钻的眼珠,温柔深情地说: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(未完)


谢谢阅读。谢谢你们催文。爱意全部都有收到。




PS: 哦对了,没有人要HIV 病发。我们又不是拍韩剧。虽然HIV可以大做文章但何必搞得心肝脾肺肾都累。我想表达的不过是,就算身体残缺、就算有病,也应该正常地去爱。不要害怕。


** 大部分的 女性 HIV 带菌者也有人健康活到72岁的。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.SHO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