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.SHOOT

rashoowt:

庆祝投票成功,加一个日常章节。
尾声
三个月后,难得的没有任务的假期,shaw把车停在一栋楼前,似乎在等着什么。
“其实你完全可以利用Award把她救出来。”shaw在车里自言自语。
“她会更希望救她的人是你,而只有让你去救她,你才能真正的活起来。”TM回答。
“看起来你更像人了。”shaw说。
“多谢夸奖,亲爱的。”TM回答。
这时一人一狗从楼上下来,进入车里。
“fusco不太想把bear还给我们?”shaw问。
“不,他追着我问我们是怎么从导弹的废墟里活着逃出来的。”root回答。
“你告诉他了?”shaw问。
“我说我们被外星人救了。”root笑道。
“对,外星人。”shaw笑起来。root才不会说被某个贴心翘臀性感帅哥找来的救援飞机救的呢。
“你怎么又?”shaw生气的说,因为她看到root后脑的手术疤痕没了胶布,这是她上礼拜取出跟踪器时留下的。
“太不舒服。”root回答。
shaw从汽车置物盒里拿出一个喷剂,喷在root伤口上,然后又给她贴了个胶布:“预防感染。”
root看到shaw的关心,笑得极为灿烂。
她们来到墓园,shaw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把大锤头。
“050313?”root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墓穴。
shaw瞪了root一眼,root再没说话。
shaw走过去轮起大锤,狠命的砸了下去,把墓碑砸的不能再粉碎。
“Sameen,可以了。”root扶着还想轮起锤子的shaw,温柔的说。
shaw望向root,眼睛莫名的凄凉。
root是问过TM一些她“死”后的事的,包括shaw到处调情,包括shaw不再躲避子弹,包括shaw为救一直落水狗差点淹死自己。她哭了,她没想到自己的死会伤害她如此之深。
root把shaw拉回到车里,shaw突然转向root,眼睛有点迷离:“这不是破烂卡西欧的模拟吧。”
root愣了一下:“不是,亲爱的。”
shaw突然眼神发光:“如果不是,那结婚去。”
root没反应过来,惊讶的望着shaw。
“我要买一所房子,将来你真的死了,我把你埋在后院里。”shaw说。
root笑着点点头,感觉眼睛又酸涩了,不过她可不想让shaw看见,于是低头悄悄把眼泪抹了,只剩下笑意。
“别这么看着我。”shaw说,“不过,如果你敢60岁以前死,我就把你扔在野地喂狼。”
root看着shaw信誓旦旦的威胁,笑裂了。
可是当root瞥见车门上夹着的文件夹,就笑不出来了。
“说道死亡,这个怎么办?”root手里一份1452人的名单,“要把它交给中情局吗?一千多人的性命。”
“不然怎么办?”shaw反问。
“他们里面有像cook一样被迫的,有像我一样变成好人的。”root说。
一提cook,shaw翻了个白眼,那个该死的家伙居然敢娶她的女人,要不是看在Mary哭天抹泪的面上,她会突突了他。不过他也好不到哪去,据说Mary得知他的工作和假结婚的事后,逃似的和他分手了。
root笑了笑,前倾到shaw面前,两眼放着光芒:“事实证明,不管我是谁,什么时候,何种身份,我还是会为你疯狂。”
shaw的心情因为root的靠近稍微舒缓了一点,她觉得root花痴的表情要是出现在卧室,她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吃干抹净,不过现在显然不合适,不能大白天在大街上,污染了狗狗纯洁的眼睛。于是她瞥了一眼root的红唇,吸了口气,先开车,晚上再多干她三次,不四次。
“我们可以自己干。”两个人耳朵里突然传进来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“what?”两个人同时惊道。
“我们自己处理那份名单。”TM回答。
“你的声音?”root问。
“你回来了,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误会,我决定换个声音。”TM回答。
“那有必要用finch的?”shaw问。
“这样你们会对我有必要的敬意,特别是Sweetie你,我不是破烂卡西欧。”TM说。
shaw打了个哆嗦,那句Sweetie听的她后背的毛都炸起来了。
“别这样,小淘气,你会让Sameen不想跟我结婚的。”已经笑裂的root求饶道。
“好吧,恭喜你,终于要实现你煮烂的菜,家庭纷争,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望了。”finch的声音又响起,显然这次庄重的多。
“那是什么?”shaw问。
“别告诉她。”root难得害羞。
“很久以前她和Harry说的,大意就是她希望和一个人白头终老。”TM回答。
shaw想了想root失忆时好像也是这样想的。
“不过煮烂的菜你自己吃,家庭纷争你得听我的。”shaw说。唯独在一生一世一双人上没有任何附加条件。
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”root又花痴的望着shaw,shaw又吸了口气,六次。
车子停在了政府部门门口,这次换root吸气了,她没想到shaw打算现在就把婚结了,root现在的表情,完全像是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演讲的小学生。
“准备好了吗?”shaw挑着眉毛坏笑道。
“我没带证件。”root难得的窘迫的说,这让shaw有点得意。
“我带了,还有你的。”shaw晃着两本证件回答。
root想反正横竖也是这样的结局,然后调整了下心情,笑着准备下车。
“不过在此之前,我有个问题。”shaw拦下了root。
“什么?亲爱的。”root焦急的回答。
“你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吗?以防止下次再有人把你掳走,我得知道去哪救你。”shaw说。
“好吧,给我一张A4纸,不,两张。”root耸耸肩。
shaw翻了个白眼,她想问,现在悔婚还来不来得及?
大家说来不来得及?


PS,时间证明shaw结婚时提的两个条件根本没什么卵用,因为root没怎么做过饭,而家庭纷争,root总能将shaw的愤怒引到卧室里,然后就没然后了。
只有关于60岁那个附加条件root做到了,而且超额完成任务,以至于当她准备给陪伴大半辈子的人铲下第一铲盖棺土时,发现自己根本拿不动铲子了,只能让她们的女儿帮着她填上,这是后话了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.SHOOT | Powered by LOFTER